你的朋友

The Crisis - Ennio Morricone

给《布加勒斯特之恋》的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送给@K.I.D太太

这是第一次写读后感,加之我的文笔原本就很差,所以尽量长话短说吧。

其实犹豫过要不要写这篇读后感,因为太太入了别的坑,我再写原坑的读后感,会不会不太好。但转念一想,每一篇文章都是那种喜欢存在过的痕迹,所以应该让太太知道我对这个故事的爱。

读这个故事的时候,我脑子里一直在循环《海上钢琴师》里的The Crisis。读着读着,觉得这篇文有点熟悉,大概美好的故事都是这样吧,让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,仿佛好久前就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:在那个距离现在有些遥远的年代,雾蒙蒙的有些不太清晰的东欧小镇,一座桥上,走过两个并肩的男人,穿着风衣,双手插兜,两个人有说有笑,有些冷意的风吹过,围巾的一角在小幅度地飘动……

我真的好喜欢这篇文,真的好喜欢,说不出来的喜欢。文字间淡淡地流出来的温暖、爱以及刚开始时两个人之间的那种相对,和后来的忧虑、害怕,最终归为平静。

我喜欢这篇文里的包子和桃总,有勇敢,有退缩,有光鲜亮丽的一面,也有黑暗的一面。两个人哪怕都明白可能是飞蛾扑火万劫不复,但为了和他在一起,也要去试一试。

看到番外的那个梦,心突然抽了一下。其实也不是没想过这个结局,即使是现在,有多少爱情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有个美满的结局,更何况是那个背景下的他们,这样的结局好像也是意料之中,悲剧的力量也总是更强。

“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,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”

感谢太太不杀之恩!!!虽然还是很难受,即使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故事,他们的故事结局也很美满,但还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可能是因为想一直读他们的故事,看他们走过轰轰烈烈的热恋期,迈过中年危机,再走向后来……这个故事在我心里会一直继续下去

评论

热度(25)